四川省广元市学生公益活动行参观杭萧钢构

杭萧钢构微信公众号2019年05月04日19:19分类:公益活动

4月29日,四川省广元市学生公益活动一行30人,专程来到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深入工厂车间,实地参观学习钢结构建筑知识,钢结构住宅的生产结构和生产流程。

杭萧钢构党委副书记宁增根、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昆近距离与学生们一起,详细了解了钢结构建筑具备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等明显优势,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杭萧钢构创业历程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鼓励同学们立志成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健康快乐成长。

在地震体验中心,同学们亲身感受了面对不同等级地震,钢结构房屋的安全性能。地震发生时,由房屋坍塌导致的掩埋,是地震带来的最致命的威胁,地震灾害中混凝土建筑易粉碎性垮塌,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在装配式建筑中,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具有抗震性能高、工业化生产程度高、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便于运输、施工速度快等优点,特别是钢结构建筑所具有的延展性可以衰减地震波,能吸收较多地震能量,在同等地震烈度条件下,钢结构房屋的灾害要比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震害小得多,可有效保护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我国是一个地震灾难频发的国家,在地震频发地区推广钢结构建筑是当务之急。杭萧钢构在“5·12”特大地震后,专门为广元市利州中学等几所学校捐建了钢结构抗震教学楼,为广元市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杭萧钢构始终为推广钢结构建筑、提高人民居住品质而不懈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