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成功入选“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李锦记官网2019年05月04日19:31分类:品牌故事

近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2018-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政府部门、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出席,就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工作进展、食育工作模式、农产品营养标准体系构建探索等议题展开详细探讨。会议期间,李锦记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被授予“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的评选工作起始于2017年。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创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其中,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作为示范基地创建的实施单位。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是根据国务院要求,由农业、食物、营养、卫生、经济、贸易等领域的有关专家组成的议事咨询机构,为国务院及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政策建议。

2018年,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申报工作,共有60余家单位提出了示范基地创建申请。经过申报书填写与材料报送、组织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初审和现场考察,最终确定了16家第二批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这当中就包括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摘得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的称号,这是对李锦记坚守‘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认可和鼓励。一方面,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以及健康生活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李锦记持续在产品创新领域投入大量关注与研发,不断推陈出新。比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减盐不减鲜’的李锦记健康酱油系列产品,为大众带去健康、营养的生活;另外一方面,李锦记还积极探索,履行食品企业的职责和担当,积极通过行业会议、媒体平台、企业参观等多种方式,加强与消费者、食品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的科普宣传与学术交流。”

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珠海南水发明蚝油,并创立李锦记。蚝油具有鲜蚝特有的香气,营养价值高,素有“海底牛奶”之称,问世之后,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历经几代人努力,跨越三个世纪,如今李锦记除了蚝油外,共有包括酱油、酱料、醋等20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位于广东江门的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于1996年正式投产,是李锦记全球五大生产基地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考虑到广大消费者以及社会各界希望能够近距离了解和体验酱料生产的环节,李锦记新会工厂专门开设可供公众参观交流的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酱料生产车间及圆盘制曲厂房参观通道,旨在普及食物营养知识的同时,让公众能通过亲身体验和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百年李锦记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产品品质管理理念。

“未来,我们将坚持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为引领,贯彻落实好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的使命,不辜负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做好食物营养重大课题研究,继续加强食物营养的科普工作,扎扎实实做好食品企业的自身建设。”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部副经理欧阳春林这样表示。

实际上,近期李锦记新会工厂所摘得的荣誉不只是“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去年11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绿色工厂”,以表彰其在环境保护和绿色生产的超卓贡献。在占地2000亩的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李锦记投入巨资建设了多项洁净能源设施,例如地源热泵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

“迈入创业131年的李锦记,会一如既往坚守‘100-1=0’的产品品质管理理念,在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出安全、健康、美味、营养的酱料产品的同时,我们也会抓住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入选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的契机,努力通过多种形式,加强食物营养政策和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发挥示范基地的食物营养教育与标杆引导效用。”陈姝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