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奔向全球全世界都在关注五粮液!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6日17:04分类:品牌故事

近日,推特上的一则帖子引发了广泛关注。

1

3月28日,一位推特博主发布了一则关于最有价值的饮品公司名单,据这位博主说,消息来自路透社和彭博社。在这份榜单中,五粮液位居第二。

2

底下有一个吃瓜群众问到:五粮液是谁?

不是我说,这位网友,这可就是你孤陋寡闻了,五粮液可是推特的“红人”。

早在3月初,一张飞机照片红遍了推特,那是一张以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为主题的彩绘客机图片,这让不少外国网友“大惊小怪”:五粮液冠名飞机了?

2018年12月8日,四川航空“五粮液”号主题彩绘客机空客A330-300以全新机身亮相,正式启航。“五粮液”号客机全新启航,充分展现出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决心和信心,将推动五粮液“世界名酒”的品牌形象深入海外、远扬国际。其实早在2010年11月,五粮液就已冠名四川航空首架A330宽体客机。

3

而前文提到的排行榜,只是饮料类的排行,在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8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揭晓。我国入选的38个品牌中,五粮液连续两年入选该榜单,排名第326位,较2017年上升了12位。

4

外国博主不但关注五粮液的世界排名,还关注着五粮液的经营情况,图中的这位网友就在感叹五粮液的年收益高达134亿元人民币。其实这位外国网友的数据也不尽准确,五粮液再一次以实力告诉他,你的想象被限制了。

就在2019年3月2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出品发布的“2019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上,五粮液以1159.7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38家酒类上市企业的第一梯队。

究竟是什么超乎了外国网友的想象呢?我想首当其冲的就是五粮液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而许多国家的历史都没有这么长。第二就是五粮液的远大目标和宽阔胸怀。作为中国白酒的领军品牌,五粮液不仅要在国内做大做强,还致力于推动全球酒业共同发展,在2017年发起成立“国际名酒联盟”,并于2018年扩大联盟成员,积极推进世界酒业命运共同体建设。这两点是世界其他的酒类品牌都无法匹敌的,也难怪外国网友如此大惊小怪了。

5

近年,为推进国际化战略,五粮液和国际知名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合作了“缘定晶生”系列产品。当这产品的照片被发布在推特上,外国网友又一次感叹:真是一次完美的融合!

还记得2018年春节期间,五粮液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时,就有外国网友第一时间发出照片,说:真是太酷了!

6

2019年的中国品牌日,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的金字招牌,又会给国人和外国网友什么不一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