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锡盟分行开展形式多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6:57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近期,工行内蒙古锡盟分行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所辖各支行积极行动,进社区、进商场、进部队,开展形式多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该行在居住人员密集且地处繁华的商业区,进商场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0多份,同时设立了咨询台向客户解答疑问,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在营业网点门前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并由专人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重点宣传防范各种“看似无门槛”的贷款套路,警惕陌生电话推销贷款和非法网络贷款,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处理流程,合理规划家庭理财投资与负债承受比例的重要性,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组织“金融服务进军营”,进驻某部队油库,围绕金融政策、反洗钱、征信、反假币防范、民间高利贷、地下钱庄、非法集资陷阱和工行业务等内容为部队官兵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

通过进社区、进商场等,向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及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等,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提供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鲍宏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