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今年投资11亿元实施重点环保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44分类:机构动态

近年来,阳煤集团在稳步壮大煤炭采掘事业,逐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程,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今年阳煤集团将投资11亿元开展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阳煤集团新景公司投资9000万元的储煤场封闭工程的主体结构及配套工程于日前完工,这让新景公司告别露天存煤的历史,对抑制扬尘和雨季污水外排、改善煤企周边大气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新景公司储煤场封闭工程的实施,只是阳煤集团环保重点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阳煤集团计划投资11亿元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程,重点开展燃煤锅炉替代及提标改造、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VOCS治理、污水治理及循环利用等污染防治工程180余项。

为了搞好环保节能工作,阳煤集团积极调研引进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强化节能管理水平,产品单耗全面达标。同时,探索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推动环保节能工作集中管理,申报实施了五矿综合能耗在线监控平台及能源管理体系、环保节能信息化管理系统、低空遥感及智能识别监测技术在矸石山环境生态保护中的应用研究等科研项目。

今年阳煤集团将以太化环保队伍为基础,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专业化环保大军,强化环保工程建设、运营和管理,建立健全运营管理体系。以引进行业一流技术研发团队为核心,开展环保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做强做优做大环保产业。(任志青 董慧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