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智”成为银行服务企业的新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2日08:40分类: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

新华财经成都5月12日电  由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主办的2019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近日在成都举行。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刘敏表示,持续跟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以先进的数字化手段融入业务探索,提供金融支持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以“融资+融智”的方式,与企业共同创新发展。

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刘敏在企业转型峰会上发言

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刘敏在峰会上发言

本次峰会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和分享餐饮、房地产、新零售、特色行业转型案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餐饮企业代表——成都道引包圆儿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表示,公司从创业之初的调研、选址、目标客户锁定到后期产品研发全是运用大数据分析后作出的决策,最终确定以早餐为特色的写字楼连锁快餐店+电商经营模式运营。目前,公司平均月流水21万,周一至周五每天900单以上,其中早餐平均每天3500元,会员数超过500人,去年会员消费有15万左右。

“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于利用了互联网工具运营,还得益于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针对智慧餐饮企业提供便捷和高效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支持。银行充分考虑小微公司资金需求,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小微公司在金融需求面前,感受到的是被服务,而不是去求人办事。有了金融支持,对未来更有信心。”王鑫感慨道。

峰会前一天,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与数字化转型相关专家在成都码头故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中发现,该公司存在招工难、定制运营系统模块单一等问题,随后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建议该公司在单店建立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系统,提升顾客体验感,加强客户对品牌的情怀建设。

成都码头故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表示,银行不仅提供融资支持,更能针对公司经营中的一个个痛点提供智力服务。张伟认为,每一个经营痛点都有关联,期待银行未来能提供更全面、更系统的解决方案。

目前,支持餐饮行业发展已被列为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发展的方向之一,该行为餐饮行业定制了融资+融智的特色服务方案。据了解,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针对餐饮行业小微客户推出专属融资产品,根据经营流水直接测算贷款金额,在利率优惠的同时免抵押免担保,为餐饮类客户提供金融和非金融综合服务,助力小微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

信息化、数字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已成大势所趋。企业流程管理专家李牧表示,企业的理念创新应当超前于技术创新,特别是进入数字化时代之后,企业必须提升自身的前瞻行动力来服务客户、引领市场,而前瞻行动力又必须凭借数字化转型才能够得以快速可持续提升。那些通过数字化转型重新构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会更加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刘敏强调,银行将加速产品与服务创新,改善渠道及客户体验,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打造智能化运营,引领行业发展。(白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