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实现中国体育强国梦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5月13日10:23分类:要闻动态

2019年5月10日,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日子。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健康中国”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仅要在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施力,还要在提升产业能级和引导体育消费方面着手,发展体育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同时,在人才培养、大众体育教育以及宣传方面加大力度。

1

但冰雪产业在我国起步较晚,冰雪运动是我们打造体育强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短板。《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中指出,在筹办冬奥会的重大机遇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做强做大冰雪产业,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冰雪运动的大发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积极贯彻国家政策,鼓励与社会企业通力合作,通过资源整合、深度融合,全力助力冰雪运动发展,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同时,科学膳食是参赛备战服务保障的重要体现,2018年12月,冬运中心发布《冬运中心关于招募2019-2022年度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的公告》,中国民族品牌康师傅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唯一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致力以健康膳食呼应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梦。

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签收仪式现场

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签收仪式现场

交付产品

交付产品

5月10日是冬奥会倒计时的1000天,康师傅成功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交付首批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集美味、营养、安全、健康、方便于一体的产品已备受运动员期待。

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

3

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

从里约到北京 康师傅为奥运健儿保驾护航

从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到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康师傅打造的“里约面馆”、“平昌面馆”竭力为运动员送上家乡味道,为奥运健儿保驾护航。

而今,康师傅全力为中国冰雪运动员提供营养膳食支持,希望康师傅定制产品研发小组的用心,能赢得中国冰雪国家队运动员的开心,让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能安心,让政府领导部门能放心,通过康师傅助力冰雪运动推广能够激起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心,康师傅正竭力为运动员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为国人描绘出一幅健康新五环的蓝图!

缘起平昌,康师傅联姻中国冰雪

缘起平昌,康师傅联姻中国冰雪

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北京将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正如冬奥会会徽汉字“冬”所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传递出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圆冬奥之梦,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为世界冰雪运动的普及做出新贡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