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亿元高原夏菜将定向产销进入粤港澳高端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09:08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兰州5月15日电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城际合作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甘肃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牵头参加本次活动,并与广州鲜通天下、广东润丰鼎、广东恒绿等多家企业签订了高原夏菜定向产销协议,签约金额1亿元。此次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展了兰州高原夏菜品牌的区域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切实加快了榆中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据了解,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的品质与品牌在全面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进程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5年榆中县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全国特色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范区”;2016年被甘肃省授予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并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2018年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区域品牌评估价值达58.99亿元,并成功承办了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被国家确定为全国三大蔬菜生产基地和北菜南调基地。

近年来,榆中县积极与全国各地蔬菜销售市场对接,成功将定远物流中心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北菜南运、西菜东调”重要的产地型集散中心。如今,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均建有直销点,年外销蔬菜140万吨,90%销往全国60余个城市、80个批发市场,10%出口东南亚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自2018年至今,累计签订销售订单达4亿元,形成订单种植面积2.5万亩,促成蔬菜销售7.5万吨,带动涉及农户5000户,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通过全面落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重点举措,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已被打造成为市民的“菜篮子”,农民的“钱袋子”,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与强大的动力。(刘思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