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倾心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4:12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行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总行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金融扶贫,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举措,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取得成效。

新疆分行立足区域实际,持续提高“三农”金融服务能力。紧扣当地扶贫规划,成立金融精准扶贫推进小组,找准精准扶贫契合点,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明确职能、落实责任,强化整体推动,压实扶贫责任,创新金融产品,挖掘县域资源禀赋,针对“三农”客户需求,研发推出“新棉通”、“政农通”等新产品,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扶贫,积极支持种养殖业、加工业、特色林果、旅游业等产业快速发展,努力打造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的扶贫新模式,走出一条“农行+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产业带动扶贫的新路子,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厚植县域业务发展之基。加强对现代农业、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产业链上下游、经营规范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该行已累计营销农业专业大户1万户,发放贷款21亿元,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推进“三农”和县域业务转型发展,夯实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基础。

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扶贫之一的南疆四地州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边缘,四地州均为国家级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是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的特困地区,也是新疆扶贫攻坚任务的主战场。

农行新疆分行始终把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全行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的主战场,持续增强贫困地区的金融扶贫工作能力。新疆分行积极履行哈密、和田两地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主体责任,增加贫困地区信贷投放,不断强化督导考核力度,已完成对哈密市、和田地区“两免”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任务,截至2018年末,累计向哈密、和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小额贷款5.83万户、金额达25亿元。近3年来,该行还对全疆32个重点贫困县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累计发放贷款186亿元。并在扶贫重点县设立惠农通服务点1434个,积极助力和田地区的民丰县、哈密市的巴里坤县、伊吾县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南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处祖国最西部的帕米尔高原,有着“万山之州”之称。农行克孜勒苏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以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为抓手,加快设立惠农通服务点,加大农村地区电子机具布放,实现全州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70%以上,对边远地区、居住分散的广大村民提供足不出村、方便快捷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同时,克孜勒苏分行积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大力实施“社保卡+”工程,累计发放社保卡49.3万张,占全州发卡总量的91%,极大提升县域基础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南疆和田地区自然环境十分恶劣,风沙危害十分严重,每年浮尘和沙暴天气近200余天。和田地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范围广,扶贫任务十分艰巨。2016年,自治区将和田地区确定为农行新疆分行分片承贷区域,独家承担和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扶贫目标任务,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将举全行之力,聚焦扶贫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分类施策,多措并举,集中发力,加大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18年末,该行建档立卡贫困户累放扶贫小额贷款24亿元,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与此同时,新疆分行通过“惠农通”工程,搭建普惠扶贫的“快车道”。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不断延伸金融服务网络,着力搭建“惠农e商”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上线商户达4万余户,其中南疆四地州的平台商户数5728户,加强对偏远地区金融服务力度。同时,该行扎实推进农户网贷作业方式转型,积极创新推广以“惠农e贷”为核心的农村金融互联网平台,加快推动互联网农户贷款业务快速发展,强力推进“惠农e贷”业务,实现县支行“惠农e贷”业务覆盖率98%,有效提升全行普惠金融服务能力。(郭中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