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部分茅台酒拟每卖一瓶捐5美元用于保护野生动物

新华网2019年05月15日15:04分类:公益活动

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代表团在内罗毕会见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时表示,茅台拟与肯旅游部以及第三方合作机构在肯尼亚投放一批具有公益性质的产品:每销售一瓶茅台酒,捐出五美元用于野生动物救治。

“这个思路很好,对于中国形象和中国企业形象,都非常有价值。”吴鹏向来访的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一行强调,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所在国建设,包括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是一件长期而有意义的事情。

“茅台是我们对外交往中,加深友谊的主要品牌。”吴鹏说,茅台在非洲推广要考虑不同国家的情况,制定策略。

吴鹏向王焱介绍了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就茅台如何在本土取得成功提出了建议——针对肯尼亚经济发展现实,以及消费特点,茅台可以考虑超越产品销售层面的布局,更精准地制定策略,或更深入地参与建设或投资。

王焱感谢吴鹏为茅台给出的宝贵建议,并向对方介绍了茅台的发展与战略,以及此行非洲的背景与思考。

王焱表示,再到非洲,也是茅台从战略布局思考,抓住当下茅台良好的发展态势,提前布局海外,提升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为长远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王焱强调,茅台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对于不同市场可以制定不同的供给与推广规划。

据悉,茅台集团与肯尼亚有关政府机构及本地合作机构达成一致,拟从投放肯尼亚部分数量茅台酒的销售中,以每瓶提取5美元的标准,捐赠肯政府用于野生动物的医疗救治。捐款来源由当地公司在零售环节产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