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民可信李义海:以工匠精神济世惠民 用创新助力品牌跃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22:07分类:要闻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王婧)5月20日,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济民可信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济民可信集团董事长李义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医药健康领域的民族品牌,济民可信集团以“济世惠民、信待天下”为初心,传承中华医药文化,专注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在集团从产品建设到品牌打造,从国内布局到全球发展的重要时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助力济民可信实现这关键“一跃”。

济民可信专访

凭借好药说话——以工匠精神济世惠民

济民可信集团作为我国医药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其旗下的金水宝胶囊、黄氏响声丸、复方鲜竹沥液等多个产品在细分市场拥有较高份额。

对于产品,李义海有着基于对行业深耕20年的积淀而产生的看似质朴却又深刻体悟——“变革之下,中国民族制药企业唯一的出路,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用好药说话!”

在李义海看来,药是用来治病的,药价是要惠及患者的,企业的经营是要合规守信的。济民可信始终都在坚持不断的自我变革以满足患者与市场的需求。

在此理念的指引下,集团确立了“回归本源,精耕本业,工匠精神,协同未来”的战略方针。大力投入新药研发和国际合作,高度重视专业人才,不断改进制药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供应链体系,强化科学管理,致力于成为国际先进的现代化制药企业。

据了解,济民可信集团在上海设立了研究院,还在美国新泽西、波士顿建立研究中心。除了持续开展药物的自主研发之外,还积极广泛地开展国内和国际的合作。

“除了追求产品的有效性、先进性和安全性之外,我们还追求产品的独特性和性价比,做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药。”李义海如是说。

立足产品研发——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正经历着新一轮的药政改革——加入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议(ICH)和药品研发国际规范接轨并加快药品审批,带量采购,推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试点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等。

面对改革的洗礼,对于本土医药企业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之下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更为迫切的需求。

在李义海看来,“密集的政策调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医药领域改革的决心,医药企业如果不能做到顺势而为,而是守着陈旧的思想和理念经营的话,将无异于固步自封。”

为此,集团确立了“以研发技术产品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战略。2018年,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多个重磅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立项支持。“中药口服制剂先进制药与信息化技术融合示范研究”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康莱特注射液上市后临床再评价研究”列入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济民可信山禾药业获8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扶持……据李义海透露,未来8年,济民可信计划在技术研发领域投入100亿元。

据李义海介绍,集团的战略布局和创新紧密围绕研发、生产、营销、管理四方面展开。“使命战略化、战略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信息生态化。用现代化的管理保障我们的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实现品牌跃迁——助力中国医药走向世界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回眸企业20年来的发展历程,李义海深感,“企业要成为世界的,产品要成为世界的,品牌要成为世界的,它们首先要成为民族的。要称得上民族的,没有更好的产品不行,没有在研发上的更扎实投入也不行,没有更科学的管理更不行。”

李义海说,作为医药健康领域的民族品牌,济民可信集团以“济世惠民、信待天下”为初心,传承中华医药文化,专注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在肾病、抗肿瘤、心血管、抗感染、急救以及儿科药物等方面取得较大成就。济民可信当前正值从产品建设到品牌打造,从国内布局到全球发展的重要时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助力济民可信实现这关键“一跃”。

据悉,济民可信集团和新华社旗下各服务机构将在智库服务、信用评价、创意策划、市场研究、指数发布、经济信息服务、海外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