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彦芬:让民族品牌医药企业走向世界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5月21日09:24分类:要闻动态

5月20日,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谷彦芬在济民可信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上致辞。

5月20日,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谷彦芬在济民可信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上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新华社,参加济民可信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仪式。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品牌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品牌建设更是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与此相对应的是,商品也正在从注重数量和规模向注重品质和价值转变。在世界经济的竞争中,我们的民族品牌应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旗。

改革开放以来,许多民族企业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口碑。从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到质量已能与国外名牌一较高下的中国创造,我国品牌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在民族企业积极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讲好品牌故事、擦亮品牌形象同样重要。

济民可信集团作为优秀的民族医药企业,一直秉承“济世惠民、信待天下”的企业使命,用不到20年时间发展,便成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六、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第十。在致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药物的同时,济民可信基团还潜心帮助县域医院提升医药卫生服务能力,热心参与社会治理和公益事业,为希望工程、残疾人公益、江西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等提供支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作为国家通讯社,拥有全媒体、全覆盖的传播网络和国家级智库的支撑体系。我一直关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从2017年启动以来,工程积累了不少经验和做法,服务体系渐趋成熟,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扩大影响、走向世界,提供了有效渠道、有力支持。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强国崛起离不开企业品牌的崛起。在消费升级、经济全球化的当下,希望济民可信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帮助下,抓住时代机遇,揭开新的发展篇章,使我们的民族医药品牌高高树立在世界医药之林,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预祝本次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