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成功拦截多起电信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09:23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2019年5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女性客户来到农行上海静安曹家渡支行,要求办理无卡存款38600元。按照柜面业务风险提示要求,该支行柜员对其进行了多次提示及询问确认,在得到客户的肯定回答之后,柜员即办理了无卡存款业务。办理完毕后,客户接到其老板电话,得知上当受骗,要求农行工作人员拦截资金。

事件关乎客户资金安全“万分火急”。柜员立即报告运营主管,运营主管第一时间详细询问情况。客户称,她收到老板让给其女儿账户转账38600元的微信,按此指示来农行办理了业务,等汇款成功后回复老板微信时才知被骗。了解情况后,支行确认此笔交易涉嫌网络电信诈骗,一边让客户迅速110报警,一边让柜员通过查询资金划转情况,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民警和农行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通过内部交易帮助客户追回了被骗资金,这场争分夺秒的资金保卫战宣告成功。

近日,农行上海奉贤环城东路支行、上海奉贤支行营业部等均成功拦截多起电信诈骗。这得益于该行各分支行日常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员工责任意识,增强反欺诈能力,从而有效防范信息诈骗,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