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第三届峰会在宜宾举行

新华网2019年05月25日11:02分类:要闻动态

为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5月24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第三届峰会在四川宜宾举行。本届峰会以“酒业变革前夜的顶层设计与实践”为主题,中国酒业商业领袖、专家学者、特邀嘉宾等齐聚“中国酒都”,为推动中国白酒的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汇聚资源、交流思想、贡献智慧。

图为“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第三届峰会现场

图为“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第三届峰会现场

据悉,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成立于2016年,是由酒类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的核心企业组成的高端商业组织,以推动酒业的创新变革与竞合发展为宗旨,为论坛成员提供缔结信任、互助合作、开放创新的联盟平台。从2016到2019,白酒行业在三年间保持了高速发展态势,产业与市场格局随之发生了深刻变化。此次峰会来到五粮液“主场”,围绕“酒业变革前夜的顶层设计与实践”进行深度探讨,为白酒行业应对国内外发展形势最新变化集众智、达共识、谋未来,推动白酒行业进入更为健康、高效、科学的发展新阶段。

“顶层设计决定道路,顶层设计改变命运。”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在转型中崛起,经济结构与增长方式的深刻转变,为酒业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强化龙头作用,坚持绿色发展,创新构建产业布局,优化提升厂商关系,全面提高酒业的生产、服务和治理水平,是酒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王新国提出,在乐观向好的行业形势下,应当看到时代发展所带来的长远影响,酒业发展逻辑、发展方式和发展路径,都与以往有所不同,只有从顶层设计的变革创新入手,酒业才能适应数据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生存发展环境,未来发展道路才能宽广平坦。

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致辞并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希望以峰会为平台,聚焦酒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成员单位和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将继续发挥高品质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健康美好的消费环境,共同探讨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创新模式;继续扩大朋友圈的范围,进一步构建开放包容的竞合环境,做大同心圆,携手共建共享发展成果;继续传播文化力的影响,进一步营造助力发展的舆论环境,借助重要平台共同发声,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巩固拓展白酒文化传播和弘扬的阵地。

图为刘中国作主题演讲

图为刘中国作主题演讲

他强调,近年来五粮液从产品力提升、品牌力提升、渠道力提升、数字化赋能四个方面,不断改进优化发展路径。未来,五粮液将与兄弟企业携手合作,在协会带领下,加快构建开放包容的产业生态新格局,开启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据悉,五粮液集团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增长16%,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年底将跨越千亿台阶,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目标。刘中国表示,白酒产业在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的背景之下,进入以结构性繁荣为特征的新一轮发展的长周期,也将迎来长期的结构性机遇。在他看来,抢抓结构性机遇的核心是做好转型升级,与时俱进,贴近新时代新消费,不断改进优化发展路径。 重点围绕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数字化赋能四方面做提升,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可靠保障。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陈扬杰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第三届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宜宾白酒产区发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白酒产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把宜宾打造为世界最优质浓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建成中国白酒第一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