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呼和浩特分行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 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5:45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案件形势多样,手段翻新,且呈高发态势。危及客户资金安全,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工行内蒙古呼和浩特分行始终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为己任,认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真正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客户心中树立“最安全银行”形象。

为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维护客户切身利益,该行员工充分认识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对于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树立良好服务形象的重要意义,员工结合岗位实际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声誉风险。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新型诈骗方式普及等,提高员工辨别能力,有效识别客户所述重要信息。

该行将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与“深化金融服务”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员工上街道、进社区、入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提供相关咨询,向客户讲解各类诈骗案例,提高客户对电话中奖诈骗、法院查封诈骗、购车退税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等诈骗形式的识别应对能力。在网点LED显示屏、营业大厅及柜台、自助机具等显眼区域播放或张贴防范电信诈骗提示,在网点宣传栏、填单台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及时提醒客户在提取、转移大额现金、转账汇款时应多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为广大市民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帮助客户树立主动防范意识。

该行坚持持之以恒强化风险提示,严格执行柜面防诈骗相关要求的“规定动作”,坚决做到“三问、两看、一核对”,对“客户是谁”刨根问底,有效守住了客户资金安全的柜面关口。尤其重点关注中老年等易受骗群体,特别是对办理业务时神色异常、不停接打电话、急切向外地陌生账户转账汇款的客户,及时进行劝阻、核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加大营业区、自助服务区的巡视力度,对于办理汇款或转账业务的客户,提醒客户不要轻意向陌生人汇款,对神色慌张、举止反常的客户问清汇款事由、与收款方是否相识等,及时向客户发出“安全提示”和“善意提醒”,从源头上消除风险,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加强警银沟通、协作和配合,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阻击犯罪行为。 (鲍宏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