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0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4:25分类:机构动态

5月30日,黑龙江省100.5974亿元政府债券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100.5974亿元,均为新增一般债券。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5%。前期,黑龙江省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组建政府债券承销团,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为政府债券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东方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中德证券、江海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平安证券、华融证券、联储证券、长城证券、长城国瑞证券、东吴证券、华英证券、国金证券、华创证券、民族证券等25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本批债券为30年期100.5974亿新增一般债券,发行结果为4.19%。从发行结果来看,承销团中的28家证券公司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525.8亿元,中标量达29.1974亿元。

作为老牌的重工业基地,黑龙江省依托矿产能源等资源优势,形成了以食品、石化、能源、装备为支柱的产业结构。未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向北开放的重要沿边窗口,同时在国家东北振兴战略持续实施助力下,黑龙江有望打造成为东北亚经贸合作的重要枢纽,地区发展面临较好的政策机遇。

未来,黑龙江省将着力构建产业新体系,突出国内有总需求增长空间和黑龙江有竞争优势的重点行业,加快产业层次向中高端迈进,重塑产业竞争发展新优势,在电力装备、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高档数控基础机床和机器人、汽车、农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生物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重点产业开展技术创新和突破。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

根据公开数据,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482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