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举办合规文化建设知识竞赛暨警示教育演讲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1:20分类:机构动态

5月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知识竞赛暨警示教育演讲比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持续强化“信贷风险致病,合规风险致命”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警示教育演讲比赛

警示教育演讲比赛

举办专题讲座,引导全员受警示

该行邀请专业律师为全行干部职工作了“国有金融机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深入剖析金融业案件背后的成因及巨大危害,为广大干部职工普及刑法基础知识,进一步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市分行机关140余名员工在现场收看讲座,全辖36个分支机构700余名员工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讲座。

组织案防测试,教育全员明底线

该行全面梳理了近年来行内外合规案防相关规章制度,下发各分支行进行集中学习。各分支行均组织开展了案防合规基础知识测试,并从中推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市分行案防知识竞赛。通过案防合规测试,以考促学,引导全员学制度,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夯实全行合规案防基础。

开展合规演讲,促使全员知敬畏

该行在各分支行均开展合规演讲初赛的基础上将全辖36个分支行分成5个片区,组织开展了“坚持警钟长鸣,促进合规建设”警示教育演讲比赛。通过初赛、预赛,层层选拔出15名选手参与演讲比赛决赛。参赛选手围绕“合规文化建设是确保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合规文化建设是银行适应外部监管要求的需要”等13个论点,谈体会,说感想,讲道理,营造了守法、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吴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