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举办实验室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7:43分类:机构动态

6月5日上午,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举办实验室火灾综合应急演练。生命健康办主任陈洪、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晓明等协办单位领导,园区物业、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生命健康办,环境保护与水务局,社会事业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江苏恒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中丹园入驻企业等单位的3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消防1

本次演练由生命健康办主任陈洪担任总指挥,生命健康办副主任雷海负责现场指挥。演练以实验室甲醇起火引发人员烧伤、中毒事故为背景,生命健康办、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力量开展应急救援。经生命健康办与新区各部门协调联动,现场紧急开展了警戒疏散、医疗救护、消防抢险和环境监测等工作。30多分钟的救援过程中,所有行动有序服从统一指挥,事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及时排除了火灾险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2

陈洪说,本次演练锻炼了基层救援队伍,磨合了应急响应机制,为园区研发载体火灾的综合应急处置提供了良好的样本,对参演和观摩人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作用。

陈洪强调,高层研发楼宇属于消防重点单位,一旦发生火灾,疏散难度大,救援难度大,经济损失高。希望园区各部门、各企业、各载体物业管理公司持续强化安全、环保应急体系的建设,坚持平战结合、常备不懈,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应急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加强应急联动,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排除险情。

消防3

演练结束后,江北新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社会事业局和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在中丹园广场举办了急救知识、应急监测和消防器材科普展示等活动,进一步宣传消防、环保和急救等应急处置知识,营造了企业职工关心应急、重视应急、参与应急的浓厚氛围。(沈杨子、赵欣月、朱勤)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