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惠民早餐工程带动扶贫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9:10分类:财媒聚焦

6月5日,山西兴县惠民早餐工程启动仪式在兴县广场举行。该工程由兴县南通村经济发展合作总社创办、是南通村与吕梁育民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启动的政府放心早餐工程。

其早餐品种多样、营养卫生、价格合理。早餐品种主要有包子、豆浆、米粥、手抓饼等,每种产品都是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根据人体营养需求加工而成,对配方、选料,加工、形态等进行严格把关,3元吃饱,5元吃好,为不同的消费人群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在经营模式上,兴县南通村经济发展总社采用合作总社+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在兴县城内初步设20个餐饮网点,安排南通村贫困户就业人员20人。经初步估算,每户每年收益2.2万元,村集体收益7万余元。

南通村早餐工程的启动不仅带动了贫困户的就业,实现了贫困户的稳定可持续脱贫,为南通村村集体经济的壮大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也使市民吃上了卫生、营养、健康的放心早餐,更为治理城市早餐市场脏乱差探索出一条有益路径。(韩浪 王昱文 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