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性退库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15:15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海市政府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指示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服务社会民生,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减税降费退库工作。截至目前,农行上海市分行辖内9家国库代理支库共办理减税降费退库业务超过14万笔,累计金额近1.2亿元。

作为全市最大的区级国库金库代理银行,农行上海市分行代理了上海市全部郊区和浦东新区支库业务,辖内闵行、嘉定、宝山、奉贤、松江、金山、青浦、崇明支行和浦东分行共9家国库代理支库。在人民银行上海分库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与上海各区县财税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成立以国库主任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和以国库科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建立“税务+国库”快速响应机制,以确保退库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退库工作时间紧、业务量巨大,单日最多可达4000笔,每千笔需1个小时完成相关工作。鉴于此,农行上海市分行采用简化退库办理资料、专设批量退库电子通道、加强业务人员配备、协助查询账户信息等措施,提高减税降费退库办理效率,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该行通过分支行高效联动,多部门协同作战,软硬件共同优化,大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确保本次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比例达100%,应退尽退比例达100%,切实保障了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