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故事丨脚踏实地,不辜负每一个努力向上的灵魂

雪松控股微信公众号2019年06月14日17:14分类:品牌故事

微博上曾发起过一个热门话题,叫做#我不想上班#。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话题的阅读量竟然达到了8421万,参与者高达8万。

有人说,每天早上挤地铁那半小时是她的至暗时刻,每次下地铁前连辞职报告的腹稿都打好了;

有人说,每到星期一就有一种不想上班的feel,腰酸背痛、眼花缭乱、困得一批的综合症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觉星期一到星期五简直是度日如年,星期六到星期天过得比飞机还要快;

还有人说,每月的各种账单就是她上班的唯一动力。

… …

不禁让人感叹,现代的年轻人啊,大多都得了上班恐惧症。

如果你也有同感,不妨看看下面这几组雪松人的故事,也许你能从中获取一些前行的力量。

这是他们共同努力做到的世界第一

雪松旗下化工新材料核心企业齐翔腾达,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精细化工领域的多项世界冠军,也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甲乙酮和顺酐生产企业。

王冬青,淄博市高青县人,

王冬青,淄博市高青县人,2013年3月入职齐翔腾达,先后担任顺酐厂主操、工艺技术员、技术组组长,现任顺酐厂副厂长。

王冬青的办公室位于工厂二楼,从楼上望下去,可以看到整个中央控制室。办公室内简朴整洁,除了必备的桌椅和书柜之外,还摆放了一张单人床。“每个办公室都备了床,一旦有大检修或者重大事情需要处理,管理层晚上就住在这里,问题不解决不回去。”王冬青说,“这是我们的传统。”

2013年11月,顺酐厂年产能10万吨的一期项目试投产。由于技术是国内首次引进,没有可以借鉴的先例,试产时问题接踵而来。

顺酐是一种化工半成品,低于53度时就会凝固。11月的山东已是雨雪交加。在试产第二天凌晨2点多,产出的顺酐由于温度低而凝固,导致管道严重堵塞。时任顺酐厂厂长朱淑军(现任齐翔腾达副总经理)、时任顺酐厂副厂长徐守国(现任顺酐厂厂长)、时任技术员王冬青(现任顺酐厂副厂长)等人就手持蒸汽喷管,给堵塞的管道人工加热。“大家穿着军大衣,双手紧握着蒸汽喷管,一段一段往前喷,一直到天亮。”

困难阻挡不了齐翔人的决心。为了保障顺利投产,齐翔的管理技术人员团结一致,20多天就住在厂里,直到成功产出第一批顺酐产品。

这是他们的第1200次排练

由雪松文旅出品,世界海拔最高的室内歌舞剧《遇见·香格里拉》秀,每每开演,几乎场场爆满、欢呼不断、惊艳全场。

这是他们的第1200次排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这精彩纷呈的背后,是每一个演艺人员,克服着海拔三千米的高原反应,不分昼夜地练习练习再练习。

“想家么?”

“想。”

“觉得累么?”

“累。”

“会觉得枯燥么?”

“会。”

“那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因为热爱。特别热爱这份演艺工作;热爱为我自豪的家人;热爱每一次演出后观众们的掌声。”

这是他在雪松的第1105次当值 

在雪松有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每一个下班时刻,当我们满心欢喜,按下打卡键的那一瞬间,总有一个亲切的声音:“下班啦,再见。”

这是他在雪松的第1105次当值

前台小哥每一个微笑的背后,是无数漫漫长夜的尽责坚守。

雪松控股入驻广州西塔62楼以来,没有出现过一例安全事件,所有设施设备平稳运行,有他们的守护,这里让我们足够的安心、放心。

小闵是雪松智联的一员,他与另外一位同事一起,轮流在西塔62楼雪松控股值班。雪松人平日下班的时间就是他俩上班的时间,直到第二天雪松人纷纷前来上班,他们才能下班休息。每到春节,当雪松人们纷纷踏上归乡之路,他们仍需在岗位上默默坚守。

这已是他在雪松的第1105次当值,虽然时而会感到孤单,但看到大家热情的笑脸,就会觉得内心很满。

这是他在雪松的第17年

今年是伍贤旺来到雪松君华物业的第十七个年头。从最开始的一名普通工程技工,到如今的江南世家项目经理,对于他来说,在君华物业工作的十余年,也是他收获最多的时光。

这是他在雪松的第17年

平日里,一套深蓝色的工服,一台手机,一个沉重的工具箱,就是他的全部“家当”,奔走在无数业主的家中。

有次和同事上门维修时,业主无意间中说起:“我们小区里的那些长凳子被太阳晒得有点旧了。"虽是无意间的一句话,但他却听进心里去了。于是,他说干就干,不仅限于这几张长凳子,第一时间主动找领班们对小区的设施设备做了全面检查,商量工程需整改的工作,制定整改方案,逐步推进,攻克整改难点。这一年来,这项工程整改提升工作从未间断,受惠业主不计其数。

17年,6205天,148920个小时的守候,他的专注,在悄悄的改变着小区。“做了这么多年的物业,我成长了不少,也非常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就想这样踏踏实实地干下去,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小事。”伍贤旺说道。

工作很累,可有时工作带来的那种成就感,却是独一无二的。

成年人的世界本就没有容易二字,但总会有那么一刻,会让你觉得很值得。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了生活的本质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人生道路上多的是磨难,但回荡不息的主旋律,是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老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向上的灵魂,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一种伟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