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发放首笔台胞专属贷款

厦门日报2019年06月15日17:41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在大嶝小镇从事商品贸易的台胞张先生获得了来自厦门农商银行发放的台胞专属贷款。这是他首次从大陆的银行机构获得贷款,也是厦门农商银行首笔面向台胞发放的保证类贷款。

张先生是金门人,自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成立之初,他便入驻经营副食品。几年来,生意日渐扩大,于是张先生以厦门为基地,做起了全国业务。“因为经常要向外地发货,对备货量要求更大,也需要随时可用的周转资金。”张先生说,这次厦门农商银行发放的台胞专属贷款不仅是对他创业的支持,也是厦门银行业做好对台金融服务的又一项务实举措。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惠台政策,厦门农商银行以打造对台特色金融服务银行为目标,面向台籍人士、台资企业、涉台产业等推出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及优惠措施。目前,该行“对台服务特色支行”已在海沧支行、东渡支行、杏林支行、大嶝支行挂牌,并设立了专门服务团队。同时,该行优化了客户识别系统,提供台胞证直接开卡服务,实现“一窗办结”。

此外,该行还为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胞客户量身定制了优惠费率和绿色通道,体现了该行长期坚持的“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以首笔台胞专属贷款为例,该行不仅优化、简化申请流程,且只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贷款审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