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传日系列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4:39分类:机构动态

为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做好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工作,2019年6月16日上午9时,由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主办,哈尔滨销售分公司承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咨询日活动,在城乡路加油站圆满落幕。

黑龙江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师野强调:咨询日活动的目的是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关注库站安全、掌握安全知识。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安全发展”的主旋律更响亮,造就“防风险”的强大攻势;让“生命至上”的正能量更强劲,提高“除隐患”的全民共识;让“安全第一”的硬措施更加有力,促进“遏事故”的举措落地生根。

本次安全咨询日活动由宣传展板、现场讲座、咨询服务、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构成,突显了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主题。

在咨询日启动现场,哈尔滨市卫民安全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以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内容涵盖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生产安全管理和技术、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内容的知识讲座,提高了现场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护自救等方面的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多个主题展示区:

1.120急救展示区:向参观者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在人体模型上演示实践操作急救手法,其中重点讲解到“给病人做胸外按压时,每分钟的频率要在100次左右,每按压15次配合人工呼吸,按压时采用跪姿,借助力、肩和上半身的力量向下按压,手臂与病人胸口保持垂直,按压部位是胸口中间”,医护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2.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向参观者展示了灭火救援装备,现场讲解如何避免引发火灾、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应急自救知识。并让部分参观者体验了灭火装备的使用。

3.逃生体验区:5人为一组进入浓烟强烈的逃生屋,根据掌握的逃生技巧安全从出口逃出。参观者通过密闭浓烟逃生体验,进一步掌握了防护逃生技能。

4.咨询服务区,哈尔滨分公司现场发放了包括安全手册、百姓安全常识、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