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龙江县支行根植三农融资发展 全面服务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4:43分类:机构动态

农发行龙江县支行一直秉承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思想,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优势,积极向三农领域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特别是在近两年脱贫攻坚战中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以及扶贫脱贫工作增添浓重的一笔。

一、夯实粮食本业,筑牢农业发展基础

自2014年以来,该行在龙江县区域内共支持20余户企业代收国家临储粮,累计投入信贷资金61亿元,目前库存临储粮数量仍达154万吨:通过强有力的信贷资金支持,积极促进粮食企业经营与发展,为县域经济的稳定提升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二、助推基础设施,提振农村内生动力

该行始终致力于农村城乡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的投入,2016年向龙江镇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投放贷款1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该项目拆迁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拆迁户数2587户,12935人,安置房新建面积8万平米,置房新建套数999套,统筹购买商品房面积3万平米,套数559套。该项目建设不仅提升了该县的城镇基础建设水平,而且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具有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通过对本项目的信贷支持,能够体现农发行服务国家战略,以及政策性银行在经济“逆周期”中的重要调节作用。

同时该行积极营销乡村产业项目,积极对接龙江元茂畜牧培育养殖有限公司等农村产业企业,努力发展农村现代化肉牛养殖、屠宰、精深加工项目,强化产加销一体化的高端肉牛产业化体系。并以“政府+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引入财政补贴,全面提升农村产业基础。

三、深耕脱贫攻坚,扶持农民创业增收

2018粮年该行发放11000万元,用于粮食收购,其中7500万元为扶贫贷款,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人,间接服务农村人口2340人。同时积极助力民企小微企业,拟定了小微企业服务方案,开通小微企业服务窗口,积极寻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途径,为贫困人口实现持续增收提供有效的信贷支持。(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