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收到一张来自五粮液的新名片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6月18日08:49分类:品牌故事

时速为600公里的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5月23日在青岛正式亮相。高速磁浮列车的诞生,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一张彰显着“中国速度”的崭新名片。1909年,中国诞生了第一条自主修筑的铁路——京张铁路,百年来中国铁路一直在用中国智慧创造中国速度。随着火车的更新换代,中国铁路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历史转变,也为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加速度”。

而同样诞生于1909年的五粮液,几乎在同一时间也向世界递上了一张新名片。5月20日,匠心传承·经典永续——2019经典五粮液跨版仪式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宣布,“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启动生产”。伴随着第七代经典五粮液最后一瓶的下线,第一瓶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正式诞生。至此,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正式迈入“八时代”。

1

被称为世界最古老、最具神秘色彩的酿造技艺,中国白酒一直代表了人类食品制造工艺的智慧巅峰。作为酒行业最有名的造商之一,五粮液每一次品质的提升和市场表现的飞跃,都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

从当年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到如今跻身名酒之林的世界名酒。五粮液始终坚持用“五粮精酿”讲好中国匠心故事,让五粮液和更多民族品牌闪耀世界舞台。在过去一个多世纪里,五粮液共经历了七次产品变革,每一代都是五粮液传承匠心的体现。而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依然秉承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品质、包装、防伪进行了三重升级,更好的适应了如今在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的消费习惯。

2

在品质上,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更加凸显五粮液“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独特风格,在坚持至臻品质的同时,更加适应新时代消费者的口感需求;在包装上的精益求精,更具质感,开启较以往更加便利,体验感更好;在溯源防伪方面,新一代五粮液更是拥有瓶盖、盒、箱多码关联构成的智能码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生产、物流、仓储、销售各个环节的全过程可溯源。消费者只需轻轻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询产品的防伪信息,还可以在线上享受更多的会员增值服务。这样一瓶拥有全新设计理念的五粮液已陆续进入全国各个五粮液经销网点和终端门店。

如今,四川宜宾的高铁已于6月15日通车,这个美丽的西南古城是著名的中国酒都,也是五粮液的“家”,这里将成为连接成渝贵昆“1至2小时经济圈”的重要枢纽。乘着中国高铁的东风,五粮液不再仅仅是“走出去”,更能用酒香“引进来”,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宜宾,走进五粮液,在这里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品鉴丰富多彩的白酒文化、体会五粮液传承创新的酿造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工匠文化。让五粮液这张中国名片在世界舞台上更加闪亮,让世界不仅爱上中国智造,更加爱上中国酿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