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肇源亮出“三张特色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09:44分类:机构动态

肇源,可谓哈洽会的“常客”。

今年,该县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拿出“硬头货”,亮出绿色有机、食品加工、皮革生产三张王牌,来满足消费者味蕾、舌尖、眼球的挑剔。

绿色有机牌诱惑味蕾

牛皮可不是吹的。当下,消费者越来越挑剔,光有底气,没有硬头货,很快就会露馅。

提起肇源大米,那可是响当当。

在去年的首届国际大米节上,肇源大米五优稻四号更是凭借过硬的品质,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国际大米节银奖。

肇源大米PH值范围在6.7—6.9,经农业部检测,食味品质高达89分,稳居全国首位。同样,作为肇源绿色有机行业的“佼佼者”,娄家寨粮食种植合作社更是“毫无保留”,有机小米、有机薏仁米、有机黑加仑等数十种进入省农委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产品也“悉数上阵”。

食品加工牌丰富舌尖

近年来,肇源县立足“两头两尾”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大庆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的发展目标,主动谋划构建了以食品加工为主导的“1+3+N”产业体系,食品产业风生水起。

黑龙江德伦堡啤酒有限公司、黑龙江惠丰乳品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发展强劲。其中,为充分展示德国精酿啤酒的制作工艺,德伦堡啤酒有限公司更是带来了一台鲜啤售酒机,为往来客商游客免费提供品尝;惠丰集团则充满“异域风情”,在展台现场提供了俄罗斯炭烧酸奶、俄罗斯白酸奶等一批具有“俄氏风味”的乳制产品,成功吸引力一大批包括俄罗斯客商在内的中外人员驻足观看。

据了解,惠丰此次参展的产品全部使用纯正俄罗斯酸奶菌种,由俄罗斯专家团队历时3年研制而成,实现了俄罗斯传统工业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

皮革生产牌吸引眼球

作为拥有“北方皮革之都”的肇源来说,皮革产业一直是肇源的优势产业。特别是近几年,该县立足皮革产业园区优势,深耕皮革制品精深加工项目,此次参展的大庆市君威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大庆市得邦皮业有限公司,便是集科、工、贸、产、学、研一体的代表。其中,君威皮革公司专业加工牛皮重革,是东北唯一重革产品生产企业;得邦皮业专业加工牛羊皮革,参展产品以服装革、鞋面革、箱包革等为主,年产能150万牛皮标张,预计年可实现产值4亿元左右。(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