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助力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9:18分类:机构动态

6月15日,为期五天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秉承此次哈洽会“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的主题,凭借中国银行多元化、国际化的优势,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展会现场为中外客商提供外汇兑换、手机银行体验、银行卡办理、“一对一”洽谈、业务咨询、贵金属销售等多种金融服务,展现了中国银行为服务龙江经济做出的担当,大力提升了中国银行“一带一路”项目首选银行和服务“龙江丝路带”主渠道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

中行图1

中国银行在布展元素中突出了“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两大核心亮点,亮丽的红白双主色组合、醒目的中行LOGO,以及多媒体品牌形象片播放成为金融展区的一大特色。展厅内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出国金融服务、手机银行、E融汇、冬奥信用卡、冰雪主题借记卡等业务产品现场展示,让国内外参展客商充分体会到中国银行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贴心的金融服务。该行还精心选派了一批业务骨干提供专业的金融咨询服务,并准备了各类小礼品送给参展客商。

中行图2

为强化科技化、智能化元素,展会现场还安排了机器人“小艾”与客户进行交流,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驻足,大家围着她交流互动、拍照。聪明灵巧的小艾不仅能够生动、准确地回答各种提问,还能根据参展客商的需求为其推荐中国银行的各项产品与服务,成为了此次展会的“小明星”,获得了大家的喜爱。

为满足现场参会客商“足不出场”就能办理银行金融业务的需求,中国银行在展会现场设立了外汇兑换通道和超级柜台,由精通英语、俄语和具有丰富外币汇兑经验的工作人员提供存取款、外币兑换、银行卡办理等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成为唯一一家在展区内设立临时营业网点的金融机构,获得了俄方客商和参展商的一致好评。

中行图3

展会现场,中国银行全方位的跨境及海外人民币产品、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受到了中外客商的关注。许多参展客商认为中行的海内外市场资源及跨境人民币结算、融资、信贷、投资等产品将会极大帮助企业锁定汇率风险,优化资金组合,节省财务运营成本;为客户度身打造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促进了企业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秉承“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服务龙江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进一步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以及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国际结算市场份额始终位居全省首位,近三年完成对俄国际结算量32亿美元。与哈电集团、倍丰、天狼星、俄速通、俄运通等哈市及沿边口岸对俄代表性企业建立多年合作关系,积极支持龙江企业“走出去”;创新跨境人民币业务,设计汇率避险及结算融资组合产品;积极支持大农业生产,大型成套设备进入俄罗斯市场,为俄电站项目出具出口信贷融资意向函、卢布保函业务;为贸易企业从俄罗斯进口化肥、木材等商品提供贷款、贸易结算等服务。(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