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在合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9:19分类:机构动态

6月18日上午,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合肥市直部门、中欧双方科研人员,投资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从业人员,离岸基地空间载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活动现场,中欧生命科学联盟主席贺毅介绍了中欧生命科学交流平台建设情况,举办了“合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服务站”合作签约仪式。来自中欧生命科学领域的六位专家,围绕即时检测、3D打印、质子治疗、肿瘤精准治疗、细胞免疫疗法和中欧合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欧洲方面12个生命科学领域的项目进行路演和洽谈合作。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朱策表示,希望合肥能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加强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合肥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希望欧方来宾了解合肥、宣传合肥、服务合肥,为合肥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张森表示,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合肥市科协要以论坛为契机,围绕合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架起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桥梁,建立有效联系和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探索模式,为推动合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在对营商环境建设作推介时说,生物医药产业是合肥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发展迅速。未来园区将以“一轴”带“四翼”的布局,将生物医药创新园、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药械及医疗设备园、医药制造园、综合配套产业园有效结合。目前布局有中科院广州院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离子医学中心等20余个重点项目,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论坛还组织与会嘉宾赴安徽创新馆和合肥部分生命医药企业参观考察。(杨文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