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集聚国际顶级资源为“基因之城”建设再注活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0:12分类:机构动态

6月18日,南京江北新区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学中心(以下简称“BIDMC”)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哈佛大学BIDMC医院医学科技协作中心、中美精准医学转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落户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再聚国际顶级创新资源,为江北新区“基因之城”建设注入活水。

image001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哈佛大学BIDMC医院院长凯文塔布教授,英国皇家医师学院荣誉院士、哈佛大学BIDMC医院最高领导委员会成员李嘉强、江苏瑞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建斌等出席签约仪式。陈潺嵋、凯文塔布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罗群、陈潺嵋、凯文塔布、李嘉强、克里斯蒂娜、张建斌共同为哈佛大学BIDMC医院医学科技协作中心、中美精准医学转化研究中心揭牌。

image003

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围绕“基因之城”建设,正加速国际高端资源招引,着力打造国际创新生态体系,目前已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一批世界知名大学和一流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形成了由优质数据平台-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新药研发基地-生物医药谷、医康养研药一体化应用示范基地-国际健康城构成的高端配置产业链。

本次与江北新区合作的BIDMC医院,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国际知名医疗中心,也是哈佛医学院主要教学医院和波士顿地区规模最大的医院,尤以消化内科、肿瘤科、骨科、心脏外科等专科闻名。新区与BIDMC合作将树立中美基于医疗行业和区域合作的友好典范,借力世界一流的创新资源,筑强“基因之城”建设强引擎,筑就南京及江苏省医疗发展新高峰。

image005

罗群在当天活动致辞中说,江北新区与BIDMC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两大重量级中心落户新区医药谷,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进的新阶段。以本次签约为起点,江北新区将与BIDMC进一步加强对接、密切配合,精准规划布局项目建设的任务和时间节点,高质量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运营。

据了解,通过本次合作,江北新区与BIDMC医院将联合打造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高端综合医院,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运营。以该医院项目为基点,双方将立足江北新区,引育“哈佛大学住院医师”培训体系、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医疗和医院信息化系统,以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手术、数字化医疗和医院信息化系统等,推动在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医学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并联合探索在社会办医与转化医学领域的创新模式,助力江北新区与长木医学区(LMA)形成深入互动,进一步申请医学和药物研发先行先试的医药特区,使海外知名医生、海外上市国内未上市药物等资源,可在江北新区率先落地使用。(沈杨子 包菁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