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助力智慧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7:56分类:机构动态

农行重庆分行结合国家全域旅游建设方向,为重庆市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开发智慧旅游线上平台,着力消除区域、景点信息“孤岛”,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将景区景点通过智慧旅游平台连点成线,助力游客游兴勃勃。

农行重庆分行智慧旅游平台,是加载于该行“金穗慧生活微信公众号上,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借助便携的上网终端,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达到及时发布、及时了解、及时安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通过便利的手段实现更加优质的服务,包括旅游服务智慧化、旅游管理智慧化、旅游营销智慧化。

据了解,农行重庆分行智慧旅游平台功能有几大模块,其中“景区攻略”,能实现景点筛选、景点介绍、景区直播、线路导航、景点停车、周边服务、精彩游记等;“智慧订购”能实现门票预定、推荐美食、精品住宿、优惠券领取等;“导航导览”能实现导游服务、VR全景、手绘地图、景点讲解、景点设施展示等。

该行智慧旅游平台“乡村游”模块能提供重庆地区乡村旅游服务,如民宿、度假村、农家乐、果园等,实现游客节假日休闲游,包含农产品采摘、休闲垂钓、观景游览、户外运动、乡村特产、乡间住宿等主题。“定制游”能与业内知名旅行公司、租车公司、公路客运运营商等合作,将游客的需求进行分类组合,把旅游景点、旅游区域和旅游线路与周边的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信息贯穿在一起,智慧化生成游客服务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专门有一个优惠活动模块,它集中展示景区、商户及农行等开展的各种优惠活动,给游客了解和参与提供统一的场景,便于游客自主选择。

农行重庆分行智慧旅游平台目前已与武隆仙女山、大足石刻、江津四面山、云阳龙缸风景区、酉阳桃花源、巫山小山峡等5A级景区及铜梁安居古镇、石柱千野草场、巫山神女景区、南岸海昌加勒比世界等17家景区实现合作。预期实现重庆市5A级景区全覆盖,4A级景区覆盖率超70%,大大方便游客旅游观景。(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