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农商银行“农股贷”被评为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0:57分类:机构动态

6月1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2018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名单发布,晋江农商银行“农股贷”被评为二类项目。

“农股贷”是晋江农商银行以晋江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于2018年5月在全省首创推出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质押贷款专项产品。

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股份经济联合社(简称“经联社”)或自然人客户以自有或第三人合法持有、权能完整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出质,可按股权评估价值一定倍数从该行获得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所质押股权评估价的8倍,单户授信额度最高达100万元。

客户可根据生产经营周期、现金流等特点自主选择分期还款、利随本清、无还本续贷、自助循环等还款方式。据悉,该行已向辖内挂牌成立的阳光社区、围头村、陈村社区、黎山村等4家经联社整体授信“农股贷”8亿元,部分经联社股民成功用信。

“农股贷”将经联社成员手中沉睡的“股权”转化为可支配的资金,使农民手中的财产权得到充分运用,实现“农民变股民,股权变现金”,成功地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红利与金融支农惠农工作相结合。(江宏伟 黄鸿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