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农作物气象因子保险”被评为2018年度福建十大金融创新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0:57分类:机构动态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开幕。在福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对接会上,“2018年度福建十大金融创新项目”揭晓,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农作物气象因子保险”获得三等奖,成为福建保险企业唯一入围项目。

IMG_2994

“农作物气象因子保险”针对福建台风、强降雨、冻灾等自然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的痛点,将气象条件(包括风速、降水、温度等)对农作物损害程度指数化,当指数达到一定水平时,保险公司即根据对应的标准进行赔付。

目前,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开发并在全省进行推广的“农作物气象因子保险”主要包括:设施大棚天气指数保险、茶叶种植低温指数保险、农作物种植台风指数保险和农作物种植强降水指数保险等产品。由于具有“触发即赔”的特性,“农作物气象因子保险”解决了传统农险产品理赔定损难等行业难点,提高了理赔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农户在遭遇气象灾害后第一时间拿到理赔款,迅速恢复生产,提升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助力福建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江宏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