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亮相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2:16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哈尔滨6月20日电 2019年6月15日至19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由哈尔滨新区承办的本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市中心展台以别致的设计、创新的科技、优质的企业、新颖的展品成为本届中俄博览会中俄合作馆C厅吸睛的打卡网红。

在本届博览会上,哈尔滨新区实现了四个历史性的突破:第一次实现哈尔滨市中心展台由一个区承办,突显了省市对新区的信任与支持;第一次将最新的5G通讯技术应用到展会上,突显了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先人一步;第一次使用雾屏成像技术播放宣传片,突显了新区的创新创意;第一次采用电子数字沙盘展示新区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愿景,突显了新区的先行先试。

哈尔滨新区建设是一项事关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历史性工程。在本届中俄博览会上,哈尔滨新区展区通过打造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时光隧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廊道、加强对俄合作的开放通道,体现了国家赋予哈尔滨新区“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以及省市提出“疏解主城区功能”“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新城区”的功能定位和目标定位,使参观者切身感受到新区“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的高速、高质量发展态势。

在本届中俄博览会上,哈工大激光通信、航天恒星、新光光电、航天海鹰等一批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进行了集中展示。截至6月18日,哈尔滨新区展台接待参观者万余人次,参展企业对接洽谈300余人次,一批重大项目实现签约落地。

哈尔滨新区展区得到了黑龙江省市领导及深圳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在本届博览会开展的前3天,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庆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哈尔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大泉,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高大伟,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分别到哈尔滨新区展区参观,听取企业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鼓励企业瞄准世界前沿,加强自主研发,为新区发展、龙江经济腾飞多做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庆伟在参观新区展区时强调,“党委政府要坚持就业优先,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通过企业壮大吸纳就业、引进留住人才,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参观新区展区时指出,“要加速推进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化进程,持续服务黑龙江、哈尔滨经济建设。新区发展最终要依靠产业项目,希望关联产业间能通力合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通过本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新区不仅在中外客商面前展示了新区高精尖产业积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也为新区企业搭建了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为“哈尔滨新区奋力开启南北互动发展新征程”提供巨大推动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