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6:11分类:机构动态

农行重庆分行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研究细致计划,明确周密步骤,第一时间启动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和上级行党委总体安排,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农行重庆分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国强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论述,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通过“五深五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深学原文原著,确保主题教育基础实。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加强加深学习,也要抓紧抓实发展,坚持做到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勤思考、谈体会。

深化思想认识,确保主题教育把握实。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入贯彻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实。坚决以全面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守初心”,坚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担使命”,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紧扣转化、兑现“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深刻理解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落点实。以“把握主题、聚焦主线、加强实践”促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坚守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促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促干事创业敢担当,抓好“强化意识、解决难事、增强本领”促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到“保持本色、抵制腐败、警钟长鸣”促清正廉洁做表率。

深抓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推进实。分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周召开会议,全面系统地推进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深一层。成立分行工作指导组,通过列席分行党委学习调研、整改工作会、民主生活会等,提前培训指导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改进加强宣传方式,丰富报道内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农业银行社会形象影响。做好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发展一同推进、将学习和整改一并抓实,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印证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