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打造“智慧校园”平台助力智慧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6:11分类:机构动态

农行重庆分行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社交媒体等先进技术,打造“智慧校园”平台,助力智慧教育。

该行以包容、开放、兼蓄的姿态与校园共推共建,着力提供“智慧校园”场景行业解决方案。以缴费、消费业务为重点,切入支付结算和场景搭建,打造“轻资产、标准化、可复制、快速迭代”的服务模块,做优教学、生活、校园管理、家长圈等应用场景,实现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便利快捷的社群交流、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安全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

农行重庆分行“智慧校园”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做到支付线上化。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该行智慧校园可使用扫码、NFC、刷脸等支付方式,实现校园内及周边消费、缴费、身份认证,逐步替代传统校园卡。通过将农行借记卡与校园卡线上绑定,实现学校学杂费、水电费、考试报名费等各类缴费,还能实现校园卡充值、食堂超市消费等功能,解决学生排队长、缴费难的痛点问题,大大降低学校管理成本,提升师生体验。

该行智慧校园将校园场景和金融服务相融合,实现场景金融化。可实现农行、银联、微信、支付宝、校园一卡通等五码聚合支付扫码完成付款,“主扫+被扫”、消费身份识别、停车管理、扫洗衣机等常用功能。其中,教师和学生在食堂就餐,可不携带校园卡,直接通过扫码在2至3秒内完成付款,且该聚合码支持身份识别功能,快速识别用户身份。同时,对于出入学校的车辆,可快速识别是否为校内或外来车辆,实现车辆无感支付缴费,用户无需付现金和扫码,仅需与农行掌银绑定,即可快速通过轧机通道。

该行智慧校园通过聚合支付的功能,实现管理智能化。可以多渠道付款,财务统一对账,避免多账单对账、重复对账,大大降低差错率,提高财务工作效率。还可以提供用户行为分析功能,通过分析师生校内外消费场景交易行为,获取相关数据,用于校内师生消费性格特征建模,满足学校大数据分析的需求。(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