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少年公益活动: 关心儿童安全、守护家庭幸福

中国新闻网2019年06月25日15:44分类:财媒聚焦

2019年6月16日,火种时代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儿童素质教育项目品牌“火种少年”(以下简称火种少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中共西城区委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工作委员会、北京设计之都核心区党群服务平台和北京设计之都大厦的指导下,由火种少年和北京设计之都核心区党群服务平台联合承办“关心儿童安全 守护家庭幸福”特别活动暨“先锋少年”青少年素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全国妇联国际部原巡视员、副部长、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西安培华学院客座教授 —龙江文女士,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副主任、西城园工委副书记 —曹学义先生出席。

本次“先锋少年”特别活动以“关心儿童安全、守护家庭幸福”为主题,聚焦“儿童侵害防护”这个话题展开,以党建为引领,采用活动体验、科普课堂及实践互动模式,打消家长的担心与不安。现场共有50多组家庭参与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知道为什么要防范侵害、如何防范侵害,并让每位家庭成员掌握安全防范技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火热的签到之后,火种少年教官在主会场进行精彩的92式手枪分解结合、格斗和CQB战术等项目,将战斗技能通过连贯的表演形式呈现给现场的大、小观众。 

精彩表演过后,全国妇联国际部原巡视员、副部长、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西安培华学院客座教授龙江文女士进行现场讲话,结合实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对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培养的积极意义,以及儿童青少年保护更需要落到实处等内容。随后,由火种少年联合创始人郝鹏介绍项目和品牌创立初衷:火种少年希望整合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共同锻造孩子积极人格,帮助孩子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方向。最后,由龙江文女士和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副主任、西城园工委副书记曹学义先生共同为“先锋少年”青少年素质培训基地揭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揭牌仪式结束后,所有儿童在主会场进行儿童防侵害讲座,通过身体认识、行为认识、了解性侵的概念、练习防卫技巧,在实践中学会保护自己;与此同时,所有家长将跟随教官到分会场进行成人安全防卫训练,通过了解人体要害部位,学习基础防卫动作,针对女性与男性不同的身体特征,学习对应的解脱技术,在危机情况下得以自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学习结束后家长与孩子分成两组进行情景模拟实操,巩固所学,每位小朋友都掌握了基本要领,希望回家后可以与父母多多练习。最后,火种少年给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火种主题勋章,为他们今天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次活动通过落实“安全防护”,让孩子及家长一起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家庭成员的防卫技能,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也让孩子们对社会有基本的认知,提升政治素养水平和安全意识。同时,由火种少年和北京设计之都核心区党群服务平台合作共建的“先锋少年”青少年素质培训基地也于本次活动落地北京设计之都大厦。火种少年将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素质教育,通过围绕技能、体能、智能三个方面,提高孩子安全意识、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学习意识、防卫技能、生存技能,让儿童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接受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为党和祖国的未来培养新的接班人。(张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