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主题教育用身边典型强化思想引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5:04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农行重庆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行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用好身边先进典型,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近期,农行重庆分行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讲活动,通过先进人物讲述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担当作为精神。该行从全行年度“新时代弄潮儿”、“营销明星”中选取先进典型,分赴辖属40多个分支行开展宣讲活动。活动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农业银行治行兴行“六维方略”为遵循,紧紧围绕农行重庆分行“三步走”发展战略,重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树立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对标看齐“新时代弄潮儿”的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全行形成团结奋斗、砥砺创新的生动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动能。 

在农行重庆分行所辖沙坪坝支行开展的巡讲,7名先进典型依次宣讲。他们中既有爱岗敬业、无悔奉献的坚定者,也有勇立潮头、永不止步的奋进者,有开拓创新的逐梦者,也有在最基层岗位艰苦奋斗者。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农行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为沙坪坝支行全体干部带来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

在所辖南川支行宣讲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扎根田间地头、上下奔忙、解蚕桑产业主燃眉之急的定点扶贫干部,也有连续工作时间达4个月、把公休婚假周末全部放弃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还有来得早、走得晚、从头发青青到白发斑鬓、从无怨言的管库员等。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对“新时代弄潮儿”精神做出了生动形象的解读,整场宣讲会声情并茂,憾动人心,赢得了员工阵阵掌声。

在所辖秀山支行的宣讲人,既有耕耘基层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也有正值青春韶华的业务骨干;既有中层干部,也有基层员工;既有机关代表,也有网点员工。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和传承新时代弄潮儿精神,彰显出新时代农行人求真务实的胆识和智慧,让全行员工深受鼓舞和感动。

一场场的宣讲,引来一阵阵的掌声。该行号召全行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新时代弄潮儿”“营销明星”的优秀品质、先进经验,向先进看齐,在各自的岗位发挥优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积极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