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担当,只为清水长流——中石化姚港油库搬迁工作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5:33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为顺应长江经济带发展,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中国石化南通姚港油库正式启动搬迁工作。这座具有61年历史的江苏省内中心油库,即将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2019年6月12日中午12时,在江苏省南通市姚港油库码头,油库工人顺利完成了油轮宁申92的日常卸油任务——这是他们在姚港油库完成的最后一次水路卸油任务。随后,中国石化姚港油库搬迁工作启动。

姚港油库始建于1958年中国大力发展重工业的时代背景下,是江苏省内中心油库。油库占地总面积105424平方,仓储总容量达10万立方米,年吞吐量240万吨左右。主要开展成品油的仓储中转,配送业务覆盖南通70%以上成品油市场供应,并辐射泰州、盐城、扬州等周边城市地区。

回顾油库61年发展历程,姚港油库走的是一条将创新管理方法与安全生产理念相结合的先进管理道路。从八十年代的“三预管理法”,到九十年代的“丝杆”精神,再到二十一世纪相继推行“准军事化交接班”、“问题管理法”、“三标”建设等,一代又一代姚港油库人始终坚持以中国石化“严、细、实”的企业作风为导向,以精心培育核心文化价值理念为抓手,不断提升油库基础管理水平。姚港油库安全生产60余年无事故发生,这是每个姚港油库人艰苦付出得来的成果。这份成果的背后,是一家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

近年来,姚港油库大力推进生态油库建设,严格环保责任制落实,在油库可绿化面积都种上花卉苗木、草坪等生态景观,制作了22块温馨的提示标牌、树木科目介绍标牌,并建立了生态维护制度,使每一生态区域都有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浇水、除草。目前,整个油库总共龙柏、棕榈、水杉、雪松、黄扬等56个树种接近3000株乔木,占地面积达40亩。

2018年4月,我国提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中国石化迅速做出响应,陆续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区域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沿江企业污染防治指导意见》等企业文件,对沿江企业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落实落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能源化工产业是典型的重工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绝非易事。作为江苏省国有能源化工企业,中国石化江苏分公司发扬带头示范作用,勇担国企责任,主动寻求长江大保护痛点难点问题的破解之法,力求为江苏绿色发展做出表率。启动姚港油库进行拆除搬迁,正是中国石化江苏公司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做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有力体现,将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留下一抹最亮眼的绿色。(朱成林 张凯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