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经果林 致富有盼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6:03分类:中国·威宁

划属脱贫攻坚第五战区的雪山镇,近年来以经果林产业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发展万亩苹果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调整经果林种植结构,壮大经果林发展产业。既绿了山坡,又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雪山镇谢家社区,沿着蜿蜒整洁的通组公路深入村子,道路两旁到处是挂满了果实的果树,如鸡蛋般大小的苹果在枝头上竞相生长;在海拔较高处,又交叉种满了玉皇李、桃子、梨子等经果林,各类水果交替上市,成为了谢家社区村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谢家社区玉皇李种植基地里,管毓芬家60余亩玉皇李已到了上市的季节,空气里散发着淡淡的果实香气。玉皇李以其个头大、色彩鲜艳、果肉好深受周边游客的喜爱,玉皇李刚开采的第一天,就卖出了500余斤,成为游客周末体验采摘、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昨天才开始卖,卖了500斤左右卖到2000多元钱。今天也有三四百个人来摘,卖了六七百斤还是卖到4000多元钱。”种植户管毓芬一家已经成为了谢家社区的种植大户,种植经果林不仅积累了经验也尝到了甜头。

接近傍晚,仍有来基地里购买的人。游客林登朝闻名而来,准备带点玉皇李给亲戚朋友分享,他说:“我听朋友介绍说这边的李子特别好吃,今天我从这边路过,刚好带点回去分家人和朋友些吃。”像林登朝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在少数,玉皇李每斤5元钱,基本上在基地里就能销售一空。

玉皇李采取集中连片种植和分散种植相结合,现全社区共种植300余亩,已挂果的达到200余亩。同时在基地里面,还分散种植着桃树、梨树等果树,成熟时间的差异,也给果农带来了多重收入。

“按照现在的市场价预计产值达160余万元,涉及13户60余人。现在社区逐步迎来了玉皇李采摘高峰期,喜人的玉皇李吸引力大量游客前来采摘,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谢家社区副支书李仁静一边给记者算着帐一边盘算着谢家社区的经果林发展打算。

谢家社区经果林产业主要有苹果、核桃、玉皇李等,苹果23000余亩,现在长势良好,预计十月份上市。苹果涉及农户680余户2800余人。下一步,谢家社区将持续以经果林发展为抓手,发展特色玉皇李等种植,壮大苹果产业,成为老百姓打好产业脱贫硬仗的必要助力,助农增收。(祖海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