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石河子分行打造高校金融服务生态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21:40分类:财媒聚焦

近年来,中国银行石河子大学支行牢牢把握石河子大学教育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深耕校园金融,创造性地开展高校金融服务,打造“高校金融”服务品牌,实现从基础金融服务到金融功能全覆盖、从线下物理渠道到线上线下全渠道、从单一产品线到平台化集成金融服务、从金融业务到与非金融领域合作的转变。

一、搭建银校合作平台

2016年12月21日,石河子大学与中国银行首次签署《校银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8月23日,在中国银行与教育部签署《校银战略合作协议》的战略框架下,石河子大学再次与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持续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中国银行石河子大学支行以校园“一卡通”项目、国家助学贷款等专属服务为抓手,搭建银校合作平台,实现金融服务覆盖校园。自2004年承办国家助学贷款以来,中行石河子分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近4万笔,金额近1.3亿元,惠及贫困大学生1万余人。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借助手机银行交易渠道,建设校园卡充值项目,方便学生随时充值缴费;围绕校园场景的日常需要,建立石河子大学校园商圈,提供中银智慧付及来聚财产品,为师生提供便捷优惠的支付环境。

二、营造良好校园金融服务氛围

中行石河子大学支行以“中银致青春,助梦新未来”模拟金融证券交易大赛为抓手,积极对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助并指导600余学生成功参与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石河子大学校园宣传平台、石河子大学公众号及各种石河子大学师生微信群,将金融安全知识、优惠活动送到师生身边。石河子大学支行还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进行征信教育、反假币宣传、网上支付安全、电信诈骗等内容的专题讲座,提升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未来中行石河子分行还将建立石河子大学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银行业务实习岗位。

三、依托厅堂深化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金融服务走进校园的同时,石河子大学支行持续做好厅堂服务营销工作,为满足广大教师的理财服务需求,提供专属园丁理财服务,不定期发售教师专属理财产品,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与肯定。

今后,随着与高校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入,中国银行石河子大学支行将持续扩大和延伸合作领域,并将党建共建纳入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宽合作维度,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