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农商银行与吴屯乡签订“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0:28分类:机构动态

夷山农商银行为吴屯乡党员授信

武夷山农商银行为吴屯乡党员授信

7月3日,武夷山农商银行与吴屯乡人民政府举办“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武夷山市副市长官文胜,吴屯乡党委书记陈鹏飞、乡长兰智权,武夷山农商银行董事长郑子才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通过选派金融助手,在党建引领下深入了解基层百姓工作和生活情况,研究当地特色产业与特殊发展环境,挖掘乡村金融需求,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做到因地制宜、服务“三农”。

郑子才说:“我行将围绕吴屯乡发展重点,结合‘一村一品’产业特色,按照整村推进工作模式,做好精准建档、批量授信、项目带动、党员示范等工作,切实树立起与百姓更亲、做业务更实的良好形象。”

郑子才表示,要充分发挥金融助理桥梁纽带作用。其中,乡镇金融助理要加强与乡党委、政府对接,建立联学联建工作机制,共谋发展;村级金融助理要与驻点村建立服务联席机制,扎根农村,真正做到进得了门,聊得上话,送得出服务。通过构建联动机制,该行将打造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对称、沟通顺畅,促进吴屯乡发展。

陈鹏飞认为这次合作是双方党委多次会商、深入分析,并共同探讨的成果。他表示,今后双方将建立健全“制度共建、项目(支部)共商、活动共办、产业共推、难题共解”机制,实现“党建+金融”联动,推动村级党组织建设更加完善,党员示范作用有效发挥,农村金融服务坚实可靠,进一步打牢基础、补齐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江宏伟  吴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