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办“蓉城医保客厅”专场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9:10分类:财媒聚焦

成都的参保人到外地看病如何结算?结算标准是什么?门诊特殊疾病包含哪些常见病?长期照护保险补贴怎么算?7月4日,针对部分人员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不熟悉、对医疗保险相关业务不清楚的情况,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举办“蓉城医保客厅”专场活动。

在这次专题活动中,医疗保险行业专家,就住院、门诊特殊疾病、长期照护保险和异地就医等方面的医保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在大厅布置了智慧医保机器人、展板和咨询台,及时解答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疑问。同时,还联合银行对金融社保卡进行现场激活。

成立于今年1月的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是全市专门负责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管理、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疗救助等工作的政府部门。这次“蓉城医保客厅”专场活动,也是成都医保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服务大行动”,突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精神的具体实践。它围绕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办理流程等开展针对性宣讲普及,在宣传医保工作的同时,实现医保亲近群众、服务民生、守护健康的根本目标。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说,“蓉城医保客厅”系列活动是立足医疗保障部门新的职能定位,围绕和服务于全市产业发展大局和保障民生基础工程,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的系列宣传矩阵和沟通平台。除了本次专场活动,市医疗保障局已经开展了五次“蓉城医保客厅”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构建高端医疗保障联盟“健康沙龙”、国家组织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试点政策解读“产业咖啡”、外籍在蓉专家医疗保障“百姓茶座”等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市医疗保障局还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对话交流,开展系列“进社区”“进企业”专场活动,及时宣传解读最新医药医保政策,形成政企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将“蓉城医保客厅”活动打造成为与成都城市品牌和文化内涵相适应的医疗保障政策长效宣传阵地和特色品牌活动。(李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