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问一告知” 农行守住市民“钱袋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0:28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为维护群众利益,农行上海市分行密切关注电信诈骗新手段、新动向,对内践行“四问一告知”堵截措施,对外传授金融诈骗防范知识,多措并举堵截电信诈骗案件,保障客户资金财产安全,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某日,客户杨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闵行虹桥商务区支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由于杨女士并不知晓收款人具体开户行,支行大堂经理带领其来到ATM机进行跨行转账。大堂经理在指导客户进行汇款操作期间,按照“四问一告知”流程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方。杨女士称自己是在抖音上与对方相识,并通过互加QQ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最近,对方称想要赠送她150万美元作为礼物,但该笔款项在汇款过程中被相应机构拦截目前滞留在香港。对方希望杨女士能汇款2万2千元,方便对方安排人在香港取回150万美元。

支行大堂经理听完客户的介绍,立刻察觉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随即极力劝阻客户不能进行汇款,并明确提示客户对方极有可能是骗子。在杨女士半信半疑、犹豫不决时,大堂经理迅速报警,警方赶到后建议杨女士与其好友进行视频聊天。视频接通后,对方一看到警察立即结束视频通话,杨女士这才意识到对方确实是骗子。杨女士感到一阵后怕,同时也对在场的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一起帮她挽回经济损失表示了感谢。

除了农行上海闵行虹桥商务区支行外,农行上海南汇万祥支行、黄浦南外滩支行、奉贤支行、黄浦城隍庙支行等支行在近期均成功拦截了多起电信诈骗事件。此外,农行上海市分行参与了由上海市公安局组织的治安防范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讲解了多警种联动劝阻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法,并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十个“凡是”的防骗技巧。(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