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消费扶贫全网营销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1:01分类:财媒聚焦

7月11日下午,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巫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 中国·重庆“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消费扶贫全网营销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相关领导、经销商代表、专家人士以及媒体参会,共同见证巫山脆李产业发展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1

签约现场

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代表巫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巫山脆李消费扶贫全网营销”倡议书。

2

启动仪式现场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和支持,倡议社会各界以巫山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支持对象,以购买贫困群众的巫山脆李等农特产品为主要手段,让巫山脆李走进机关、企业、社区。” 徐海波表示。

3

活动现场照片

会上,巫山县与盒马鲜生、重庆诚信干果、新世纪商超、顺丰物流、中国邮政、中国石油、巴味渝珍等多家经销商代表签订直营店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的签订,把巫山脆李和与广阔的消费市场紧密连接起来。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中,增强巫山脆李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巫山脆李产业持续发展。”徐海波说。

好山好水出好李。巫山位于三峡库区,聚三山九峡、汇巴山蜀水,加上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造就了巫山脆李汁多味香、质地脆嫩、酸甜适口的独特口感。

顺丰重庆销售总监杨宽表示,顺丰与巫山脆李结缘4年,让巫山脆李24小时可达全国大部分城市,2018年实现承载20万件脆李走向全国。目前,顺丰利用自有电商平台进行脆李推广,已通过内部平台销售脆李超过5000件,均价超过100元。

盒马鲜生重庆区域总监马克鑫介绍,团队曾多次实地调研巫山脆李基地,最终研判其入选成为盒马鲜生直供产区,助力巫山优质农产品从产地到餐桌极致新鲜、极速送达。

4

盒马鲜生直营店

近几年的实践证明,大力发展巫山脆李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相较于给钱、给政策的扶贫方式而言效果更好,让贫困群众尝到了更大的甜头,更大程度激发了巫山脆李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如何更好实现脆李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建议,要在全网营销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农村电商扶贫行动。依托网络媒体流量优势宣传推广,重点培育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推动网络扶贫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深度融合,助力巫山脆李上架、上网,卖出重庆、卖向全国。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勇在会上指出,未来巫山脆李应当发挥特色,在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的引领下,进一步将“巫山脆李”这一县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并瞄准市场需求,变“生产导向”为“需求导向”,适应消费结构升级的新变化,确保产品适销对路。(马兵 刘森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