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09:00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新疆分行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及总行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总行部署要求。新疆分行迅速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制订主题教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列出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等,力求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的基础,也是开展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前提和保障。新疆分行党委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从严从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为切实保证学习质量,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集中时间,制订学习方案,列出学习书目,分五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行领导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三农”工作、脱贫攻坚、金融工作等,开展集体研讨,每次学习研讨行领导分别领学,并作重点发言及交流发言,行长总结发言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疆分行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立足我行实际,把学习教育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强化查摆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在政治、思想、作风、工作落实等,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

与此同时,新疆分行机关党委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贯穿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了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学院吴洁教授作辅导讲座。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在机关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各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烈士陵园、革命展览馆和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等,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真正学到深处、落到实处、常态长效。(郭中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