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校园环境 合肥高新区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快速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7:37分类:机构动态

今年暑假,合肥高新区共有16所学校、幼儿园进行维修改造,总投资约1200万元,涉及维修改造面积约12万平方米。据合肥市高新区重点办介绍,目前所有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已进场,正在加紧施工,将于8月中下旬全部完工,保障秋季顺利开学。

7月14日上午,在杨林小学维修改造项目现场,20多名建筑工人分散在操场、走廊、卫生间等处,进行混凝土浇筑、墙面粉刷、顶面拆除等施工,现场忙碌有序。杨林小学是此次维修改造学校中投入最多的工程,总投资约530万元,主要涉及约6000平米操场翻新、20间卫生间改造、新建电动车棚及部分走廊吊顶维修等。“项目施工重点是操场,原有操场平整度不够,易积水,且塑胶年久老化,此次维修将操场原塑胶铲除,重新进行地面平整基础处理,更换塑胶跑道及人工草皮,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设施水平,消除安全隐患。”项目负责人介绍。

暑期维修改造共涉及兴园中学、杨林小学等10所中小学及紫兰苑幼儿园、复兴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内外墙粉刷、走廊及楼梯内墙裙、屋顶防水和管道维修、多功能室装修等。通过维修改造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园区办学水平。

维修中,针对群众最为关注的质量和环保问题,重点办做了重点考虑和周密部署。提前谋划,打捆招标,以规模化吸引实力企业参与竞标,招大引强,保证维修施工质量。严控建筑材料质量,施工图设计和清单编制时选用优质品牌,材料进场实行复检,严控源头,采用合格环保材料,确保工程优质环保。全面加强环保和质量检测,塑胶场地建设和维修过程中,原材料需送检通过后方可进场施工,完工后再次随机抽样送检;项目整体完工后,委托专业单位现场采样进行空气质量检测,送检及检测过程由建设、监理、校方共同见证,确保检测过程公开,并将检测结果公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此外,在保证各项检测达标的基础上,重点办还通过优化施工组织,留出足够时间给学校做开学前准备工作,全力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美观的校园环境。(张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