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不泥古,发展不离宗”:扬子江药业持续发力中药创新

新华网2019年07月16日09:28分类:品牌故事

7月12日-14日,“2019 年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呼吸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期间,我国医药领域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布中药新品“散风通窍滴丸”,为鼻炎等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选择,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持续传承创新、做大做强中药事业的一个缩影。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致辞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致辞

“近年我国中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但中药新药审评比照西药审评标准、经典名方‘复活’难、各地中药炮制方法不一致等障碍使得中药创新研发难度很大。一种新药起码耗时七八年,动辄投入上亿元。”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说,扬子江药业集团把中药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以创新理念持续推进中药传承发展的精神尤为可贵。

“散风通窍滴丸”发布现场座无虚席

“散风通窍滴丸”发布现场座无虚席

据了解,扬子江药业集团此次发布中药新品“散风通窍滴丸”,为老百姓治疗鼻炎、提高生活品质提供了新选择。在研发过程中,该企业采用随机、双盲、双模拟、阳性药平行对照、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方法,对药物有效性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在制剂过程中剔除有毒成分马兜铃酸,来提高药物安全性。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致辞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致辞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传承发展中药事业,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履行民族制药企业责任的使命担当。

为推进中药创新发展,扬子江药业集团从2013年起,整合集团所有中药产业相关资源,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产业园,聚焦中药现代化面临的基础研究薄弱、创新能力不足、质量可控水平低等诸多痛点,从中药材、中药饮片、提取物、制剂的现代化及中药质量标准国际化等环节发力,不断创新突破。

据了解,扬子江药业集团中药产值比重逐年上升。胃苏颗粒、荜铃胃痛颗粒、神曲消食口服液等消化道疾病用药,黄芪精口服液等提升免疫力用药,蓝芩口服液、苏黄止咳胶囊等上呼吸道感染用药等已成为市场明星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