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抓融合 定位定向促发展 盘江煤电党委围绕“三力”开展主题教育显效果

盘江集团2019年07月17日09:20分类:机构动态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盘江煤电党委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强合力、增动力、激活力”找问题、破难题,上半年原煤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吨大关,利润超过8亿元,生产经营指标大幅度提升,五万多干部职工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诠释着主题教育的要求。

一是凝聚共识增合力。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围绕“千亿盘江”愿景目标,积极推进成员企业文化深度融合,构建以“盘江红”党建品牌为统领的党建新格局,围绕建成产业结构优、发展动能足、资产质量高、人才支撑强、生态环境美、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能源原材料新盘江的共同目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担负使命,不忘来时的路,怀揣初心与梦想,坚持不懈努力与奋斗,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二是立足煤电强动力。勇于担负起省委省政府对组建盘江煤电集团寄予的重大使命,进一步定位定向、战略重塑,按照“煤龙头、电骨干、新能源补充”的产业布局,聚焦主业、深耕主业,持续发挥基础工业的支撑作用。推动煤电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内煤电联营新机制。火电机组发电小时数和发电量增长20%以上、煤焦化产能利用率达到90%以上,煤电一体化发展成效彰显。

三是深化改革激活力。坚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探索实践,以永不停息的脚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大力实施“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治理主体改革、薪酬制度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市场机制改革、产权制度改革、整组提效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非主业资产、低效无效资产,采取“一企一策”进行处置。6月30日,水矿集团历时两年的债转股工作全面落定,40亿元的债转股大单,将助推脱困发展的水矿控股实现历史性跨越,也为新组建的盘江集团注入生机与活力。

2019年上半年,盘江集团生产原煤1023万吨,商品煤970万吨,保供电煤632万吨,发电40亿千瓦时,生产焦炭367万吨,利润总额8亿元,上缴税费1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主业收入更加突出,占总收入的80%以上,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