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煤电产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节节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9:11分类:机构动态

2019年上半年盘江煤电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其中主业收入占80%),同比增长12%;利润8亿元,同比增长35%;增加值52亿元,同比增长19%;应交税费12亿元,同比增14%;生产原煤1023万吨、半年首次突破千万吨大关,商品煤970万吨、焦炭367万吨,保供电煤632万吨,发电40亿千瓦时,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以来,盘江煤电在营收、利润等指标上再次取得好成绩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化改革,聚焦主业,推动煤电一体化发展,加强企业管理密切相关。水矿控股经过改革,生产经营基础有较大转变,主要经营指标较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今年6月30日,水矿集团历时两年的债转股工作全面落定,40亿元的债转股大单,将助推脱困发展的水矿控股实现历史性跨越,也为新组建的盘江煤电注入生机与活力。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和孙志刚书记“十字要求”,盘江煤电在2019年上半年工作中进一步定位定向、聚焦主业、深耕主业,通过机械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复产复建、新建矿井、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加快释放新的煤炭产能。以煤为基础,开展电力资产并购重组,推动煤电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逐渐成长为区域行业领军型企业。大力推进非主业资产战略性重组,盘活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实现瘦身健康发展。

在加快主业发展的同时,盘江煤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抓牢抓实企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打造“盘江红”党建品牌,开展“固标培优”,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快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委巡察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与此同时,按照安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盘江煤电以“零容忍”的态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风险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和治理活动,毫不松懈地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污染防治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盘江煤电实施“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取得不错成绩,也为生产经营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统筹推进,在市场化经营机制、内部激励约束方面取得突破。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完成主城区供水供电移交工作和物业分离移交工作。

盘江煤电强化新发展理念,研发应用新工艺新技术,解决了煤炭生产与生态环境矛盾。2019年盘江煤电推动实施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与煤炭资源回收利用、地面抽采煤层气综合治理瓦斯等,解决煤炭产能产量提升慢、生产安全压力大等瓶颈。开展煤矿机械化智能化改造,加大煤层气(瓦斯)、矿井水、煤矸石综合利用力度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生产经营向好的背景下,盘江煤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和产品结构调整,积极有为体现国企担当,促进全省工业用电成本稳定。(记者 周灿璧)

盘江集团1

(盘江集团发电生产现场)

盘江集团2

(盘江集团矿井综合机械化采煤现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