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加强防洪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7:01分类:机构动态

淮北杜集

7月16日,淮北市杜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2019年抗洪抢险演练。杜集区高岳街道办事处抢险分队、矿山集街道办事处抢险分队、区消防队、淮北蓝天救援队等120人员,动用3艘橡皮艇以及部分抗洪抢险专业器材,各演练课目有序展开,各防汛抢险队员迅速投入到抢险演练工作中,组织严密、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近年来,杜集区各部门加强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在工程建设、应急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不断完善防汛抗旱工作管理体制,建立健全防汛指挥机构,明确各单位、各行业承担的防汛抗旱责任和任务,主动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抗洪抢险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抗洪抢险的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带着问题抓检查、围绕目标抓整改、明确责任抓落实,切实将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各成员单位和镇(街道)不断完善防汛物资的补充储备,各类防洪工程也应储备应急物资,按照防汛抢险的要求,做好社会动员,认真落实和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专群结合,加强技术培训,补充完善抢险设备和工具。各级防汛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准备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并即时部署安排。(申正亮 俞晓彬 徐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